FonG

感谢大家,已爬墙。我永远喜欢叶修。

【王叶】未归

#第一次作业,群里太太好多只好做窥屏狂魔【x

#极度ooc,多bug,写了半天我都不知道自己在写啥

#多谢指教XD

未归

王杰希从梦里醒来的时候是凌晨四点,天还黑着。他忍着强烈的睡意按亮了手机,和君莫笑的对话框依旧安安静静的,最后一条历史留言是在四天前。

从总决赛开始,他与叶修就断了联系。唯一的消息是叶修退役——报纸的头条,斗大的字,没有照片,只有一片密密麻麻的铅字,像极了熊孩子拿水灌了窝后四散奔逃的蚂蚁,字字句句都透露着无法更改的事实。

再没有叶修的荣耀。

王杰希还记得当时他只是将最后一口煎蛋吃完,顺带着看完了报纸,平静的把那不大的版面折成一小块,放在书桌上,好像把那一点纸张压实,现实就会更改一样。

没有了叶修的荣耀。

他喝完了杯中的牛奶,将挂上白渍的玻璃杯扔进池子里,然后从茶几上拿走钥匙,走出了门。

一切如往常一样,如果没有那篇报道的话。

几乎没有人知道王杰希和叶修是恋人。他们从第七赛季开始,至今刚好整整三年。而他们当中有一个人杳无音讯,走的悄无声息,直到几天后的新闻发布会,他依旧没有出席。

手机的光有些刺眼,王杰希按灭了它。

第九赛季结束后的夏休期叶修回来住过,但也已经过了一年了。属于另一个人的温度早已经变成了尘埃,黏在他记忆深处,甩都甩不脱。

王杰希把手机扔到床头柜上,他在黑暗中躺了一会儿,起身拿着空杯子去厨房接水。

窗台上放着两盆花,叶修随便挑的花盆,被王杰希评价和他的打法一样土;阳台上挂着两个人的衬衫,由于不经常回家王杰希一直没有收起来,任由它们在风中纠成一团又展开。卫生间里的对杯,厨房里的碗筷,书房里的两台电脑,一切都成双成对,透着另一个人的影子。

他穿过那些痕迹,孤身一人。

厨房里没有热水了,王杰希接了一壶自来水,插上插头,等着它沸腾起来。

他其实挺担心叶修的,想着这么多天不回复消息是不是出了什么事。他们一直很忙,彼此的交流只有社交软件和偶尔在B市或H市的闲暇。但每一次叶修都会回应他,无论是几个单字或者表情。

他担心了四天,到现在他已经不知道自己是否在担心——那似乎已经成为了常态。

时钟滴滴答答地划分夜与昼,粗暴地把光影切割成两半。水咕噜噜地开了,蒸汽汹涌着上升,消散在沉默的黑暗里。

曾经他以为,退役不过是一个身份的结束。直到他和已退役的前辈彻底断了联系,他才发现原来这两个字卸下来的是永远的过往,然后被人遗忘,或者再被不经意地提起,带着荣耀踏入时间的风雪里。

现在轮到叶修了。

没有荣耀的叶修和没有叶修的荣耀,王杰希没有去设想这个略显遗憾的未来。虽然所有人都在挽留都在可惜,但路到底还是得一个人走。他拎起水壶,水流和着凄冷的夜风把玻璃杯填满。他知道叶修会回来的,他的征途还未完——他一直相信他。

王杰希没有再回卧室,他觉得他不太会再睡着了。他抻平向窗的扶手椅上的坐垫,坐了下来。天还没亮,风从窗户灌进来,混着不知名的声音。

现在他满脑子都是叶修,无论哪一种。好像叶修就活在他曲曲折折的大脑皮层里,乐此不疲地捣乱,一直都没离开。

他想着早已经寄到的联盟的信件,关于荣耀邀请赛;想着第十一赛季;想着各种事情。它们都有一个正常的开头,和一个有叶修的结尾。

星星落下去,天空一寸一寸地亮了起来。

他觉得有什么事情要发生了。

在他如此想的那一刻,门口传来了钥匙转动的声音。微凉的空气从室外钻进来,有人现在门口,提着一个不大的行李箱。

“大眼儿,我回来了。”

王杰希觉得自己好像做了一个冗长的梦境,背景是第八赛季H市的满天飞雪。在梦的尽头有人用钥匙打开了门,逆着光站在那儿。门被那人合上,发出一声轻微的闷响。

他在那一刻听见了风雪,和归人的声音。

—End—

原著向一直是我苦手,这也算我写过的最长的原著向同人了Orz

也非常感谢能看到这里( •̀∀•́ )

 
评论(9)
热度(6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FonG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