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onG

感谢大家,已爬墙。我永远喜欢叶修。

【王叶】04:16.58

#(我以为不会再有了的)群作业【。】

#王杰希制作人第一人称视角,Bug众多,BGM和题目都是河图的《唱给你的歌》。

01.
叶神让我在两天之内上交一篇回忆录上去,说写得好的话就给我升职加薪,写的不好的话就打入冷宫。这句话让我思考了很久我到底哪里得罪了叶神了,感觉在给自己写墓志铭。

叶神不是我上司,但是说话的分量比我上司还重。一是他圈内全能艺人的身份,二是他作为微草当家乐队队长兼主唱的对象的名分。

微草乐队的队长兼主唱王杰希是整个团队的主心骨,公司上下无论男女老少除了老板之外都叫他队长。听起来就是充满威严的一个人啊。

……好像后天是他们在一起一周年纪念日哦。

02.
叶神叫队长王大眼。

队长天生异相,一只眼睛比另外一只要大,在还是练习生的时候就饱受争议。后来还是老前辈林杰力荐才出头,刚出道就借着一首单曲一炮走红,魔术师的名头就此打响。

王大……队长歌唱的很漂亮,被称为魔术师怎样也不会太差。但是他一开始在队里处境艰难,冷落冷眼风言风语什么都经历过。那时的队长还没有摆脱练习生的身份,新专辑都是一拖再拖,摆明了的排挤。那时的我也是刚进公司,负责跑腿和搬东西,而叶神已经是首屈一指的大神了。他来B市开演唱会,晚上约了几个人出来吃饭,队长是被叶神硬拖出去的。他说大眼儿啊你去了就帮哥挡酒,挡的好的话我就给你写歌。

……我一直觉得叶神要么是在谋杀微草未来的极富有才华的主唱,要么是在引诱微草未来的极富有才华的主唱,无论怎样都是在犯罪。不过后来这首叫做《Star In You Eyes》的简单粗暴的歌的确让队长在娱乐圈站稳了脚跟。

后来我再也没有听见过队长在公共场合唱过这首歌。

03.
叶神的生活习惯不好。

抽烟熬夜,赶得上想起饭点就点外卖,想不起就吃方便食品,除了不喝酒以外他好像什么生活陋习都有。他在嘉世时的经纪人根本不管他,他连生活助理都没有一个。

队长在B市,离H市多了半个中国地图的距离,有时候忙得狠了也只能发条消息叮嘱一下。叶神看到了就回答,看不到就看不到了,也不知道起作用没。

我估计是没有。

那一长段时间里叶神的处境很不好。计划要出的专辑一再搁置,演唱会接二连三的取消,明眼人都看得出来嘉世是要雪藏叶神。叶神一天到晚窝在办公室里给苏女神写词曲,还得给刘皓他们的新专辑担任制作。

在嘉世叶神就是块砖。最普通的那种。

队长单独去见过他几次,回来的时候脸色说不上太好。那段时期微草正处在上升期,队长有很多事情要忙,但他还是会每天晚上给叶神打电话,我差点都以为他们在一起了。

但是没有。叶修在一个冬天隐退了。我不经意间问起队长,才知道他们从未在一起过。

04.
听说巨蟹座的都是死小孩,看起来好像的确是这样哦。

05.
后来的事情我没有再参与。

训练营里有个挺有天赋的练习生,出道时打算发首单曲,我被派着去担任制作人,没办法像以前那么闲了。后来从报纸上听说了叶神自己开了家工作室,才发现自己的第一反应竟然是舒了一口气。

队长仍然在忙。忙演唱会,忙专辑,忙即将出道的接班人的事情。没有人知道叶神的下落。

有一次我们出去吃宵夜,队长把自己藏在墨镜和围巾底下。他的脸上有笑容,喊我的名字都有一种奇怪的热乎劲。

我告白了。他说。

06.
是嘛,你就早该告白。

H市微草巡回演唱会,我坐在队长给我安排的位子上,旁边是叶神。好长时间不见他有了黑眼圈,但是人很精神。他说他现在转到幕后工作了,胖了好几斤。我就暗搓搓地问叶神你和队长真在一起了啊?

他奇怪地看了我一眼。你不知道?他反问。

噫我这不是不信嘛,你俩真能成啊。我在心里想。我以为你早看出来了,不答应是在装傻。

07.
那天队长的安可曲目是《Star In Your Eyes》。

叶神给队长写的第一首歌,这是他第二次在公开场合唱的一首歌,他俩在一起后,他唱的有他们俩痕迹的第一首歌。

我靠,我就不该来。

08.
听前辈说,将你写给我的歌唱给你听,这就是他们的最高浪漫。

—End—

感谢阅读!!!!

终于放假了手癌的程度不减反增。标题是《唱给你的歌》的长度……

 
评论(4)
热度(2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FonG | Powered by LOFTER